豚草

随缘吧

两个清静峰峰主的日常(21)续写

        刀光剑影过后,一场战斗偃旗息鼓。

        沈九端坐交椅上,凝神感知禁制内情况。真是难得的平静,沈垣在里面折腾许久,终于肯认命歇息会儿了。

        想着自家那蠢弟弟此时气急败坏的模样,沈九面上带笑,心中莫名快慰,丝毫不觉自己现在就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孩童。

        收回神识,关注场内,战况不由教人平了眼角,皱了眉头。沈九抽出修雅,低头擦拭剑身,这是个能令他静心的举动。

        柳清歌现已是强弩之末,岳清源强行出关元气大伤,各峰主或多或少有伤在身,反观魔族那边,漠北仍然傲得嚣张,洛冰河甚至到现在仍未出手,对苍穹山众人来说,形势不容乐观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这场几乎一边倒的战斗绝不会在今天结束,只要沈垣一日不出现,洛冰河便会同他们消磨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沈九不想预计苍穹山派的未来,现下他只想保住沈垣。

        将修雅收回鞘中,沈九起身步至岳清源身旁。岳清源脸色苍白,正打坐调息,他周身气息混沌,体内几处经脉在暴乱的灵力冲刷下已经岌岌可危。这样的伤势,寻常人早该倒下了,他却仍挺直脊背,不露出一丝疲态。

        见沈九走近却只看着他一言不发,岳清源主动询问道:“师弟有事?”语气平和,如往日一般安人心神。

         沈九是在恼怒。

         想他薄情至此,这辈子,一颗心统共分与两人,只这两人,当真被放在心上,连被人多看了一眼都觉得不快,可偏有这么一洛冰河,每每在他这逆鳞上摩挲,如此肆无忌惮,着实嚣张至极!

         沈九看着岳清源,如同看着当年的岳七,从前那点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总得有个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 沈九微微弯腰,对岳清源耳语道:“沈垣回来了,就在偏殿。”

        岳清源先是讶然,随后是一声叹息:“该高兴的,但今日……,倒真不是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洛冰河围山就是为了逼他现身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因为垣师弟啊……”岳清源似在沉思。

        沈九精神高度紧张,他死死控着禁制阵眼,只要岳清源话里风向不对就立刻将沈垣带出苍穹山。

        他移开直盯着岳清源的目光,掩在袖中的手握紧成拳。

        再给你次机会吧,岳清源,若你回应得好了,那些事,我既往不咎,别再让我失望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让他尽快离开吧。”岳清源如是道,敛下天下第一大派的矜傲,他心中已经满是苦涩,却还是不得不咬牙承认,“如今的苍穹山派,护不住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句话像是耗尽了岳清源所有气力,连神情都灰败下来。为弟子,他守不住师尊交给他的苍穹山,为掌门,他护不了门人,为师兄,他保不了师弟,他,他竟是个这样无用之人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 沈九太了解他了,一看岳清源现在的神情,就明白他一定又给自己强加了不知多少责任。若是以往,他才不予理会,但如今,他终于可以放下心中芥蒂,尝试着去相信,相信当年的“背信弃义”之事其中另有隐情,相信他的“七哥”还在这世间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的手落于岳清源肩膀,告诉他:“别自责,不是你的错。”


        东边日出西边雨,这边隔阂消除两相对视含情脉脉,那边剑拔弩张一言不合又要掐架。

        洛冰河屏退身后跃跃欲试的好战分子,目光在场内梭巡一周,似在寻找着什么,半晌,他朗声道:“今日只要师尊肯现身与弟子一面,弟子即刻撤围,在座皆是见证,决不食言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世人皆知洛冰河只认沈垣这么一位师尊,也知沈仙师已身死五年。此言一出,众人看向洛冰河的眼神与看个疯子无异,连魔族中都开始有人窃窃私语。

        洛冰河恍若不觉,静立良久,忽而木然道:“那好,我要摘这题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柳清歌大怒,乘鸾暴起:“你这畜生,少拿你师尊当借口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自量力。”洛冰河也拔出心魔迎上剑势,在即将交锋时,一道人影闪出,生生阻止了两剑相遇。凌厉的剑气劈开斗笠,露出与沈九八成相似的脸,一时间惊呼一片。

        沈九真是恨不得冲出去把沈垣揍一顿以解心头之恨,本事大了,禁制关不住了是吧?

        沈垣站在大殿中央,无比尴尬,接收到沈九杀人样的目光,特别怂的偏过头不敢与他对视,只在心里默默忏悔,九哥,对不起了哈。

         洛冰河一把将沈垣扯到身边,神色几近扭曲,“抓住了。师尊果然不会不顾苍穹山的死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 沈垣只觉得一股寒气冒上心头,不知道是不是新开了什么滤镜,他怎么听洛冰河的话怎么觉得阴阳怪气,火气蹭蹭上涨,语气自然也冲:“你到底想干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干什么?”洛冰河笑道:“自然是想要师尊啊。”

评论(38)

热度(64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