豚草

随缘吧

两个清静峰峰主的日常(20)续写

穹顶峰

         往日里庄严肃穆,为世人景仰的议事殿里此时人声嘈杂,穹苍山众人与魔族人各自手持兵刃盘踞在大殿两端,泾渭分明,看似分庭抗礼,可明眼人只需粗略瞧过,便知穹苍山已落了下风。

        明眼人沈垣将斗笠压得更低,贴着墙根,力求自然的向己方队友走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苍穹山遭难,大批早已出师游历四海的弟子们应召赶回,誓守门派,沈垣这身打扮此时并不突兀,动作也未引人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混入修士里,沈垣安心审视四周,想着寻个角落静观其变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年,议事殿的布置似乎分毫未改,身边是再熟悉不过的摆设,沈垣不知不觉放下所有戒备,眼底柔和安逸,是啊,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料,一只手突然从背后袭来,干脆利落地捂住沈垣的嘴,把人拖进偏殿。而殿中央,魏清巍正与漠北君交手,高手间的对决总是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技巧性,众人忙着围观,自然无暇顾及沈垣竟然在自家地盘上被绑架了的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垣心中惊骇,掌心聚起一团暴击向后打去,却被人轻易制住双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打不过怎么办?沈垣观察周围,连隔音阵都布好了,这地倒是僻静,适合杀人放火什么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阁下何人?”与其被动受限,还不如主动出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呢?”语调淡漠,清冷悦耳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声音太过熟悉,沈垣一扫方才泰然自若的模样,整个人就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,浑身寒毛竖起,已经当机脑袋里只有一串红色加粗弹幕滚动出现:天要亡我!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,一别五年,连见我一面都不肯了?”一如既往绵里藏刀的语气,沈垣却恍惚听出了孤寂的意味,他僵硬回身,讪讪笑道:“哥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沈九微一挑眉,“死而复生,沈先生真是好大的本事,沈某人怎承得起您这一声哥?”

        沈九越恼火,与人就越是疏离,这点沈垣再清楚不过。他急着想解释,却觉得没什么好说的,肉芝的事他的确瞒着沈九,但心里又委屈,只低头干巴巴道:“我不能告诉你,你也知道,你不会同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是故意不与你联系,那肉芝出了点问题,我被埋了五年,前几天才刚爬出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沈垣偷瞄沈九一眼,对方仍旧面色不虞,他收了声音,呐呐言:“对不起...”

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小九,是我的错,是我对不起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印象中,那个正当少年的人对他说了同样的话,就此断送了他们的过往。

        何其相似!尘封的往事扯开缝隙,记忆潮水般涌出,沈九咬牙怒道:“对不起,又是对不起!你们这种人是不是认为只这一句话就能搪塞所有事情!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沈垣茫然无措的神色,沈九猛得背过身,将情绪藏在沈垣看不到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应该对他发火的,不是决定了要做个好兄长么? 可又怎么忍得住呢?那些年铺天盖地的愧疚追悔足以把他逼疯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尚清华、柳清歌,出了事你只知找这些外人,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做你的兄长!”

        沈垣莫名觉得心头发热,沈九生气时惯用软刀子伤人,少有这样情绪外露的模样,今日这般反应,看来对他这个便宜弟弟是真上了心。

        脑门一热 ,不知哪来的勇气,他走上前,轻轻拥住沈九,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九只觉得自己一身的戾气在这样简单而又温暖的拥抱中尽数消弭。有多久没有人这样拥抱过他了?很多年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是个傻子...”沈九微微垂下眼帘。

        要真算起来,他哪有资格这样责问沈垣,偏偏这人到如今还在与他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什么可问责的呢?沈垣已经归来且并未怨怼他,这已经是莫大的欢喜。

        僵立片刻,沈九一把将沈垣推开,“那小畜生找上门来了,你打算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还能怎么办?沈垣摸摸鼻子,诚实道:“我是他师父,一人做事一人当,我去会会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果真如此。沈九叹了一声,抬手设下禁制把沈垣困在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 迎着沈垣满是不可置信的目光,沈九淡然出声,“用不着你去送死,好好在这待着。”说罢,不顾沈垣尔康手的挽留,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沈九唇边勾出一抹冷笑,他倒要看看洛冰河有没有胆子毁了苍穹山,敢不敢让沈垣彻底对他失望!

评论(36)

热度(66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